由於藝人徐華鳳胃癌的警示,加上最近翻了新谷弘實的書(日本知名腸胃科醫師,著有《不生病的生活》等暢銷書)
 自除夕早上起,我留意著進食的動作,盡可能讓食物在口中咀嚼到細爛,才放行吞嚥下去;
 畢竟,我的腸胃之差,曾被醫師診斷說,只要胃好了,健康狀況才會改善。
 而吃東西速度太快、囫圇馬虎就吞下,也跟容易緊張的個性有關。
 聖嚴師父說,要「趕而不急」,真是當前我要修習的重要課題之一。
 
 2/9/六,鼠年初三,寒冷中起早,如願在法鼓山台中分院拜了【慈悲三昧水懺】。
 既是懺法,儀軌中除開頭交代了水懺的緣起,內文就以懺悔往昔罪過為主,所有想得到的想不到的,經文中都一一列出,依文懺悔,
 每段懺文再以發願迴向作結;當然,儀規軌編寫設計就是那麼人性化,總在長跪懺悔到差不多受不了時(膝痛腰酸... ),就到了禮拜諸佛的時段。
 就這樣,跪誦懺悔,起身拜佛,交替進行;水懺經文分上中下三卷,一天剛好可以拜完。
 依我參加過二年梁皇寶懺的經驗,雖然是第一次拜水懺,這次我比較能留意在經文的意思上;
 而拜佛的部份,仍然是讓我最最最喜歡的--
 種種法器的敲擊與唯那的清唱,搭配起來猶如天樂一般,依著節奏念佛禮拜,那種法喜充滿,實是世俗享樂所無法比...
 每每在這種時刻,我就會深深期盼,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執掌法器(我好想好想打花鼓啊~~~),打出莊嚴如此的鐘鼓之聲~
 這也是我的一個小小願。
 
 師父說,今年要來許好願,願將人間建設為淨土,大家都來說好話、做好事、一起轉好運。
 好願在人間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喵喵兔 的頭像
    喵喵兔

    喵喵兔 的學佛記事

    喵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